清梦

以音:

QQ也发啦!这里也来一遍!


随便说几句吧。


我讨厌耽美出圈是为什么。


是因为我们究极起来还是小众的东西。


原耽圈里面不是剥开来一干二净的地方。


也不是什么净土。


你把它表面给你的所有快乐全部扯出来,把它文字的表面给扔掉,下面会有华美的宝石,也自然有蛆虫和螨蚁。


我之所以,觉得网剧大火不算什么好事情,是因为在大火后吸引过来的颜粉剧粉,心心念念的原耽里的美好世界,其实是易碎的。


我很畏惧的是什么?


很畏惧的是有的姑娘在原耽圈自己圈了一个小地方,把耽美视若信仰,把耽美强加在每一个男性身上。


很畏惧的是,耽美=美。畏惧有的姑娘一边爱着原耽,一边又说出,长得不好看的同性恋好恶心的言论。


我不希望原耽出圈,不希望原耽被外界过于广泛地关注,因为真正能为同性恋争取到平权的不是耽美文学,而应该是世人真正的认可和开放。


耽美还没有能上升到严肃文学和同志文学的高度,它所包含的美好有多饱满,现实社会中同性恋所面临的现况就有多严峻。


耽美,耽美。


我很喜欢以前的那种状态,一群姑娘小心翼翼地支持自己喜欢的一些作品,小心翼翼地守护某种不能为人知的爱情。


但说实话,我不太喜欢现在这样。现在这样的原耽圈,拉踩贬低,你撕我抢。


因为对于我们这些原耽女孩来说,我们了解的很少,我们常常因为沉浸于作者编织的世界,有点太忘乎所以,以至于在奋不顾身骂人的时候忘了生而为人自己的底线。


p遗照?人身攻击?寄花圈?拉踩?辱骂?


而真正应该被关注到的,同性恋平权,原耽怎样变得更好,被我们这些喊着男男的女孩忘得一干二净。
我不喜欢现在的我自己。


现在的我只能看到面前渺小的一隅。是嚷嚷着原耽的我。而不是真正能够做到发一份光,发一份热的我。


所以我总是不切实际地想,让耽美出圈的时候还未到,等到真正可以的时候,还是万爱平等的未来吧。


感谢!

评论

热度(1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