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

深思熟虑的结果

叶修爱吃锅包肉:

 


 


我想了又想,决定暂时还是先不指出来,我怼的到底是谁了,要是能看出来呢,也就这样了。


 


 


我老是听高层说


 


“现在的孩子都太聪明了,什么都会”


 


可我觉得,这个范围太广了,不该这么说,毕竟,有些小盆友他们还处于低龄智商状态。


 


他们不知道什么东西好,什么东西不好。


 


可能在他们眼里,只会分别——这个榴莲香不香,那个榴莲香不香,但是他们忘了最根本的问题,榴莲就是榴莲,永远都是臭的。


 


 


就好比如西瓜,红心西瓜是正宗的,黄心西瓜是伪冒品,你黄心西瓜喜欢吃的人再多,也没有那喜欢吃红心西瓜的人多啊。


 


说白了,伪冒品就是伪冒品,就算你和正宗的长得再像,你也一样是伪冒品,更何苦还有一堆歪瓜裂枣来说自己是伪冒品,伪冒品听了都丢人。


 


同人文也是这个道理嘛~你写的再好,不也是在有原著的基础下吗。


 


就好比说明星,有的明星知道自己长的丑还知道去整整容,那写同人文知道自己ooc怎么还不多去看几遍原著呢?


 


仿制品虽说是仿制品,但只要你长得像,长得好看,大众依旧愿意看不是,心情好的还能夸你几句。


 


 


但是这种情况也避免不了一种情况,那就是——“知道我是伪劣品你还看,到底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。”


 


 


嗯……我只能说,一般在‘母胎’情况下就知道自己是伪劣品的东西,是不会选择让自己降落在这个世界上的,制造它的人是会先一步把他抹杀掉。当然,这句话不指人。


 


 


总得来说,OOC不是你写文崩人物性格的理由。摸不准就多看,实在摸不准就去找语文老师讨教。


 


 


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要记住,说话,一定要有逻辑,做事,也要有逻辑。


 


不然被细心的人挑出一大堆毛病来,可就不好了。


 


 


可别说你说话就跟写小说一样,都是伏笔啊!


 


 


我就想到这些,于是我就说这些吧。大家午安,我继续绣小周周去了。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02)